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保靖县召开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3:02 字体大小:

5月25日上午,保靖县召开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会上,县司法局长宿云胜同志就人民调解工作作了发言。他全面分析了保靖县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相关工作问题作出了具体、实质的工作建议,强调要从调解员认真履职、矛盾纠纷排查、纠纷调处抓早抓小、调解员培训等环节抓紧抓实。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宋彪同志参加会议并就人民调解工作提了要求。他指出,当前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开展预防化解,通过排查,变事后处置为事先预防,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结合行业专业开展调解,努力将行业专业纠纷在本级行业部门了结;三是结合信访案件开展化解,通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自身优势,将信访案件引入人民调解机制,帮助化解信访积案,力争实现基层信访在基层息访。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就人民调解工作作重要讲话

                                            县司法局局长宿云胜就人民调解工作发言

会议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庆华主持,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公安局政委何绪林,州公安局碗米坡分局局长田维芬等县级领导和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12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综治专干、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村书记、村辅警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