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来我州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09:18:00 字体大小:
     5月30日,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志强,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李一黎一行来到凤凰县和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戒毒、基层矛盾调处等工作。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春阳,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祁,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司法局党组书记欧道胜陪同调研。
      在凤凰县,刘志强一行深入沙湾社区、沱江镇司法所等地,调研社区戒毒、基层矛盾调处、网格化管理、社区矫正人员规范化整训等工作。刘志强充分肯定了沙湾社区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他指出,作为旅游核心区,沙湾社区及时化解纠纷矛盾,维护了旅游景区的社会稳定。
      在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刘志强一边听取戒毒所工作情况介绍,一边详细查看了戒毒人员戒毒康复情况。当看到戒毒人员精神饱满地打着苗鼓、跳起摆手舞时,刘志强充分肯定了州强戒所将苗鼓、土家摆手舞融入基本康复训练,打造民族特色康复训练项目,提振戒毒人员戒治信心和决心的做法,并指出要因地制宜,挖掘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进一步突出工作特色,提高教育戒治质量。刘志强一行还来戒毒医疗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教育矫正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州强戒所 “四区五中心”建设情况,认为州强戒所“智慧戒毒”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以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戒毒新方法新技术应用,推进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