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强戒所组织女警职工开展 “探访土司故都 感受世遗魅力”活动

来源:州强戒所 作者:朱立明 发布时间:2019-03-11 15:22:00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同时让女民警职工欢度一个意义深远的“3.8”国际妇女节,3月7日,湘西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女警职工走进老司城开展“探访土司故都 感受世遗魅力——欢庆‘3.8’节暨弘扬民族文化”活动。

活动中,女警职工观老司城博物馆,学习了解土司历史文化;访老司城核心遗址,身临其境感受八百年土司王城的独特魅力;着土家族服装、齐跳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摆手舞”,体验原生态土家民俗;品尝美味的土家美食“长龙宴”,完整地体验到了神秘古老的土司文化,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司城遗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古朴热烈的土家风情。

活动过程中,女警由衷赞叹土司文化的魅力,为身在湘西这方水土而自豪,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自己保护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自觉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