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州强戒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观芷江受降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吉首强戒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0:50:00 字体大小:

 

  7月22日,州强戒所一大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点科室党员赴怀化芷江受降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政委彭朝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副总参谋长今井武夫在投降备忘录上签字,标志着侵华战争结束,日本无条件投降,因受降地址位于湖南省芷江县城东的七里桥村莫西口,史称“芷江受降”。芷江受降坊是华夏大地唯一的抗战胜利纪念建筑,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参观了受降坊、受降会场、何应钦办公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等。讲解员深情述说,党员们认真听讲,肃然起敬,切身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大家表示,一定铭记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戒毒工作中,为戒毒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