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强戒所组织民警职工到扶贫村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

来源:州强戒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9:00 字体大小: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7月12日至15日,湘西州强戒所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分批次带着扶贫物资,前往花垣县米沟村、如腊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慰问,给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帮助。 

  烈日炎炎,民警职工挨家挨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及扶贫举措成效,和群众面对面的谈心,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和脱贫愿望等情况,认真记录入户走访信息,并为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帮扶资金。 

  通过走访、帮扶,民警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首先要从思想上入手,引导帮扶贫困户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其次是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因户因人施策,与他们商讨、寻求脱贫路子,出谋划策,提出具体建议、措施,力争做到长短期结合;再次是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通过政府的扶持引导、自己的勤劳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志们还要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帮扶行动,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贡献戒毒人民警察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