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开展庆祝公证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公证法》颁布十四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10:56:00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公证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8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四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贯彻《公证法》,提升全州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扩大公证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引导全州公证行业更好服务法治湘西建设,在省厅统一部署下,全州各县司法局、公证处组织开展了《公证法》施行十四周年纪念宣传活动。

  我州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分别制定了专项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公证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公证体制改革后公证工作的新发展与取得的新成就,公证行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减证便民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组织公证人员和法律服务志愿者进社区、入农村、到企业、上广场,以设立公证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围绕婚姻、财产、合同、收养、借款、遗嘱、土地流转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公证法律知识,组织各公证机构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证法》实施纪念日献上自己的祝福。 

  据统计,全州共发放宣传资料三千余份,开展法律咨询近万次,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在老百姓中掀起了了解公证、认识公证、运用公证的热潮。 

                         

                                          图为州司法局办公大楼现场宣传标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