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吉首监狱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舒琳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0:3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监狱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15日,吉首监狱组织部分在职干警职工及退休老干部赴龙山县里耶镇里耶秦简(博物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里耶秦简博物馆内,大量的秦简、实物、文字记载了2000多年前大秦王朝以法治吏的历史,还原了秦朝官吏的职位设置、日常考核、案件查办、公车使用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解说,了解秦朝依法治吏的历史,感受秦朝以法治吏、以法束吏、以法勉吏,以吏为师的吏治思想,从秦简中吸取廉政建设的力量。

此次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秦朝廉政文化的熏陶与浸润,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和教育,身临其境地感受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性,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教育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