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龙山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张永召 田森林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4:21 字体大小:

    3月15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法治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杜丛志主持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莉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龙山县法治建设督察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三三”工作制的通知》、《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就法治督察、会前学法议题征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强化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的学习范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法治建设体制建设,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严格落实法治督察职责,抓实基层法治队伍建设,抓实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成员及各协调小组副组长、联络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