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团结奋斗续写司法行政新担当新使命——龙山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龙山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5:11 字体大小:

3月16日,龙山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政府全会、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县司法局机关和21个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明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吉勇作司法行政工作报告。会议对荣获全州第一批“枫桥式”司法所进行了授牌,对优秀司法所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相关司法所和股室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张明栋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要着力推进依法治县见成效,充分发挥县委依法治县办统筹协调作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法治工作的根本任务,推动律师、公证员、法律工作者等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大力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加强司法行政队伍管理,严禁挤占、挪用政法专项编制,严禁“躺平”干部“躺赢”现象发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龙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