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作者:向珍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6:54 字体大小:

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提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意识。3月15日上午,龙山县司法局石羔司法所组织在册11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春耕生产”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帮助的对象是石羔街道冲天社区的一名低保贫困户和一名空巢老人。该名低保贫困户为一人独居,自去年冬天不慎摔伤骨折以来,至今仍未痊愈。当前天气回暖,眼看着家中田地荒芜,杂草丛生,心中十分焦急。当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该社区干部沟通,利用3月学习雷锋月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报到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帮忙除草翻地,整理房前屋后堆砌的干柴废砖,打扫庭前院坝的环境卫生,维修家中损坏的常用器具。看到门前的菜地和院坝焕然一新,他感动地说“谢谢你们,我可得快快好起来,趁着春耕时节好播种...”



随后,一行人来到另一名空巢老人的农田旁。老人正在地头为春耕忙着做准备。老人已年近八十,家中儿女均在外务工,平时只有她一人在家。去年感染新冠肺炎后,体力骤然下降,正发愁着面前这三块地何时能翻出来呢,看到社区矫正对象化身志愿者来帮她翻地,开心地和他们话起了家常。



活动后,司法所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书写了心得体会。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