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司法局新春走基层开展 “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

来源: 作者:符耀文 发布时间:2023-02-06 17:18:20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月2日,泸溪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约20余人,利用浦市镇墟场之日到浦市镇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在场群众重点普及了农民工讨薪维权涉及的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的申请、受理程序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的同时,引导农民工朋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民反诈预防诈骗、民族团结及安全生产法律服务宣传册等相关宣传资料1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及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的良好法治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