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凤凰县:远程视频探监,让亲情不再遥远!

来源: 作者:莫有兵 隆文淇 发布时间:2023-02-01 18:30:00 字体大小:

“儿子,你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在里面还适应得了吗?”

“妈,我都挺好的。家里人都挺好吧?我在服刑期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会好好改造的,争取获得减刑的机会,早日跟你们团聚。”

1月30日上午,在凤凰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服刑人员家属麻女士成功与在怀化监狱服刑的儿子通过远程视频进行会见。“以前只听说有这样远程会见服务,这次真的感觉到了视频会见的便利。虽然路途不算很远,但真要去监区探望一次也很难,感谢工作人员的预约安排。”服刑人员家属说。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路途遥远,加上一些服刑人员的家属年迈多病、经济困难等原因,难以前往各监狱探视,造成了会见难、沟通难的问题。有的服刑人员甚至好几年都没有家属、朋友来会见,从而对未来生活充满了迷茫和绝望,严重影响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

县司法局加大家庭社会帮教力度,对于刑期较长、家属长时间未前往现场探监的服刑人员,主动与家属联系,劝说家属通过远程视频会见对服刑人员进行亲情帮教,促进了高墙内外交流,提高了教育改造和教育矫治质量。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已为服刑人员亲属成功办理远程视频探视528人次,有928人在远程视频会见室与家人成功会面。家庭和监所联动、亲情帮教服刑人员,为服刑人员洗心革面增添了亲情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