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司法局积极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张雪琴 发布时间:2022-06-23 11:37:56 字体大小:

为加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政策的宣传,扩大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引导人民群众用行政复议方式化解行政争议,营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浓厚氛围。2022年6月17日,泸溪县司法局在涉江楼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活动。

活动中,泸溪县司法局组织10名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知识,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自愿的通过行政复议表达利益诉求,解决行政争议。

工作人员还重点向群众宣讲县政府统一履行复议职责等复议体制改革措施,宣讲《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了泸溪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名称、地址、咨询电话或联系电话、行政复议申请书递交途径和邮寄方式,以及行政复议流程、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方便行政复议申请人及时找得到、找得准行政复议机构。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广泛知悉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统一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集中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增强了社会公众对行政复议改革的认同感,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宣传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