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司法局赴帮扶村开展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作者:泸溪县司法局 李苏 发布时间:2022-06-08 14:36:17 字体大小: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泸溪县境内多处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司法局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响应,组建防汛救灾队伍深入帮扶村浦市镇李家田村、黑竹坳村,全力协助开展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实地查看,摸清受灾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周章带领班子成员到联系村实地查看农作物、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排查路基塌陷、房屋倒塌裂缝等隐患,详细掌握灾后重建第一手资料。

爱心捐赠,提供救灾保障。2022年6月5日,20多名党员干部冒着雨,为帮扶村送去大米、食用油、纯净水等防汛救灾物资,用于支持帮扶村灾后重建工作。


    坚守一线,助力灾后重建。防汛救灾志愿者积极配合村“两委”负责同志清理村道上的淤泥,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粮食、搬运家具家电,减轻了村“两委”的工作压力,用无声的行动温暖了受灾群众的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