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司法局:民法典宣传乡村行

来源: 作者:泸溪县司法局 向有刚 发布时间:2022-05-27 11:23:16 字体大小:

5月26日,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里,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泸溪县司法局联合县信访局、县人民法院、兴隆场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利用墟场日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以生活中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了土地流转、夫妻共同债务、禁止高利放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有几个村民围住了宣传员,对自家的宅基地、土地承包和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进行咨询,宣讲员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提出了解决方案。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为过往村民发放《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禁毒法》以及老年人防诈骗等相关法律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

下一步,泸溪县司法局还将深入联点村举办院坝会、法律明白人培训、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平安泸溪、法治泸溪建设,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