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多部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作者:向有刚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0:56 字体大小:

“您好,有法律问题,这里有律师为您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我是泸溪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这是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手册,您可以拿回去学习一下”这是笔者在武溪镇城北社区法治宣传现场见到的。

2022年5月17日,泸溪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县信访局、武溪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2022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一群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法治大礼包”,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老年人防养老诈骗、信访条例、乡村振兴、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族团结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资料送到过往群众手中。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平安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还就群众关注的养老诈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常态化扫黑除恶等热点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提醒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通过讲述身边真实事例、教育身边人,引导村民自觉学法、尊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赠送法治有奖竞答礼品2000余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