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龙山县司法局茨岩塘司法所有序组织矫正对象开展毒品尿液检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15:25:2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加强辖区内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确保在管矫正对象不出现吸毒违法行为,近日,茨岩塘司法所联合茨岩塘派出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吸毒检测,全面摸排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涉毒情况。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本次尿检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逐一检测的方式进行。检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尿检流程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逐一检查,并对部分矫正对象进行毛发毒品检测抽样,确保检测过程无作假逃避检测。经检测,12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尿检结果全部呈阴性,未发现社区矫正对象有吸毒情况。

此次行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一定的心理震慑作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抵制和预防毒品的能力,对社区矫正监管和辖区禁毒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是茨岩塘司法所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体制及工作机制的重要体现,更有利于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尽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顺利地回归社会。

    在今后的工作中,茨岩塘镇禁毒办和茨岩塘司法所将把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尿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做到防毒于未然,拒毒于千里之外,为预防社区矫正人员因吸毒、涉毒重新走上犯罪道路敲响警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