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向有刚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2:20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12日,泸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彭武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彭武学强调:要全力建设法治泸溪,强化统筹规划,坚持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相结合,完善依法治县工作日常推动、督促检查等运行机制,做到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泸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强化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行和落实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力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强化法治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村(社区)法治文化小广场(长廊、院坝)建设,逐步建立具有泸溪特色的法治建设体系。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谢翔宇主持,在职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在泸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档案局七楼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法治、平安工作的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