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用非遗“三棒鼓”唱响“国家安全声”

来源: 作者:龙山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2:12 字体大小:

4月14日,龙山县茨岩塘镇甘露村村民姜光荣,一位“三棒鼓”表演者,身穿土家族民族服装,在家里利用自编自唱的 “三棒鼓”,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场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看。

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甘露村村民姜光荣自发利用‘三棒鼓’这种人们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向村民宣讲国家安全,为提高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三棒鼓”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又称“三仗鼓”,是一项以打击乐器、口头文学、表演技艺合为一体的民间文艺形式,唱词精彩、鼓点活泼。近年来,茨岩塘镇常用“三棒鼓”的形式进行国家政策解读、法律知识宣传,受到老百姓普遍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