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泸溪县达岚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祝平安 张建爱 发布时间:2022-04-14 17:13:24 字体大小:

近日。泸溪县达岚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学法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掌握法治知识。

一是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2022年4月7日,达岚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向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并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讲座进学校活动。4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讲座进学校活动,现场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总结法制、案列警示、安全防范等安全知识,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资料,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等相 关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 

   三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4月13日结合村召开“院坝会”契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就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与此同时,普法志愿者也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同步深入村(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将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切实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利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编发国家安全教育意识的相关内容信息,发送给全镇镇村两级干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定期发布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为重点的国家安全知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五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制作有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并于“国家安全日”当天全天候在路口LED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浓厚的社会学法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