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龙山县司法局举行政府聘请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杨光华 林峰 贾丽君 发布时间:2022-04-06 10:36:55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为全面推进法治湘西建设,根据中央、省、州委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相关规定,龙山县举行聘请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龙山县司法局代表龙山县人民政府与相关律师事务所签订了《聘请法律顾问协议书》,聘请律师事务所指派的执业律师作为县政府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将切实发挥在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行政行为、规范性文件、行政复议与应诉疑难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参谋”“智囊”作用,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

    吉勇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聘请律师团队对法治政府建设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建立县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意义。受聘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把法律顾问工作放到龙山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积极参与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法律事务,在城市建设、社会保障、行政执法等领域加强研究,在重大行政决策、重要法律事务、重要合同谈判等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提升政府工作人员法律水平和新型法治政府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