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古丈县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1:25:47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发挥法律援助服务职能,3月15日上午,古丈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县古常桥开展了一场“3.15”法治宣传专项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图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发放《法律援助法》、《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禁毒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引导群众积极申请法律援助,切实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起,极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对于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解决各类纠纷,化解矛盾,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