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印道其调研龙山县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作者:龙山县司法局 张永召 发布时间:2022-03-17 12:46:32 字体大小:

3月16日,湘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到我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昱杰陪同调研,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就力争举办环湘“6+1”边区联防联调龙山现场会、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构和社区矫正机构设置、人民调解机制建设、公证服务体制改革、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印道其对我县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防范化解风险。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龙山经验”,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管理教育。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推动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法治建设的参谋助手,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服务发展大局。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切实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五要锻造过硬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执业保障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六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立足龙山实际,奋勇争先,打造“龙山司法行政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座谈会现场

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右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昱杰(右二)

查看工作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