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凤凰县公证处积极应对春节前后办证热

来源: 作者: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发布时间:2022-02-21 11:26:50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前后,外出务工、经商、就学人员陆续返乡,公证处也迎来了返乡群众办理委托、遗产继承等公证的高峰,针对春节前后公证热,凤凰县公证处积极采取措施,方便群众办事,使他们能够更加轻松愉快地欢度新春佳节。

一是热情接待,及时答疑。安排专人接待咨询,耐心细致解答办证群众的相关问题,制作办理各类公证所需的材料目录,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理公证需要的材料、办证程序、办证应注意的事项。

二是分工合作,提高办证效率。通过分工负责,指导当事人填写申请表、审查核实当事人提供的各种证明材料、制作谈话笔录和公证文书等各环节,确保在场群众当日公证“不过夜”,第一时间为当事人出具公证书,提高了办证效率。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便捷当事人。从农历小年开始,在外地的凤凰人陆续返乡过春节,许多当事人趁着在家的这段时间办理一些需要本人到场的公证事务,公证事项主要集中在继承、委托、婚姻家庭事务这几类。为了应对办证高峰,公证人员经常放弃正常的进餐时间,每天延长上班时间,同时,利用微信预约等新手段,实行周末为当事人办理公证,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的公证需求。

    许多当事人由衷地感慨:办好了公证,就是放下了心里的包袱,过年更踏实了,出门也更放心了。自农历小年至元宵节的这段时间,凤凰县公证处共接待当事人78多人次,办结公证数57余件。通过公证人员的不懈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