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吉首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11:13:57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吉首市开展5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5月12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马颈坳镇人民政府、湖南民生律师事务所等8家单位在马颈坳溪马社区开展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

吉首市8家单位到马劲坳溪马社区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派送小礼品、分发防范病虫害药物等方式开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社区矫正法、农产品质量法、禁毒、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4000余份,小礼品6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解答群众疑惑45人次,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民法典

杨律师为群众解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今年吉首市开展的5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将通过大力宣传民法典、乡村振兴等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