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花垣县司法局集结队伍下基层 为民办事解民忧

来源:花垣县司法局 作者:全必艳 发布时间:2021-05-06 16:33:47 字体大小:

   “我想咨询一下遗产公证要准备什么资料……”花垣县花垣镇柑子园社区群众正在向花垣县司法局公证处工作人员咨询公证问题,公证员耐心地给这名姓石的大姐解答,最后递给她一张公证便民服务卡,卡上留有公证处电话。4月27日上午,花垣县司法局集结机关全体干部、律师志愿者来到柑子园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这正是活动中的一幕。

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这次活动分为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环境保护三个内容,组建了三个小组,组长带队各负其责分头行动。普法宣传组的同志入户给群众发放《民法典》《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对临街门店重点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法律咨询组由公证处、行政复议股干部、律师组成,主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环境保护组则将干部分散到街巷,同社区保洁员一起捡拾垃圾,保护社区环境卫生。活动中,各组人员扛起队旗,各负其责,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实践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接受群众咨询12人次,解答疑问3个,接到群众建议2条。

干部入户发放普法宣传册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花垣县司法局结合业务工作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在社区矫正、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公证服务、人民调解等方面推行了20条便民服务举措,通过积极履职,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县32所中小学,普法27733余名师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23件次,办理公证案件143件,司法鉴定办理鉴定案件43件,办理援助案件24件,认罪认罚案件48件,矫正远程会见接到群众预约39批86人次,完成会见27人次。通过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