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队伍教育整顿】泸溪县司法局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完善发展

来源:泸溪县司法局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1-04-30 11:13:42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完善发展,4月27日,泸溪县司法局组织武溪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和参加公益劳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会上,武溪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矫正对象强调了请销假的规章制度和手机定位签到注意事项,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知识,强调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泸溪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近日,武溪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上门走访活动,提高暖心帮教,极大预防和减少了矫正对象重新犯罪。唐某某因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泸溪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因尿毒症被暂予监外执行,于2018年6月19日到武溪镇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司法所工作人员时常上门走访,与唐某某促膝谈心,对唐某某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思想状态进行充分了解,还细心地倾听了他家遇到的种种困难与困惑。武溪镇司法所积极帮助唐某某解决生活困难,帮助唐某某申请低保救助和临时困难救助。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诉唐某某一定要好好休养身体,争取早日康复,开导他不要有思想负担,鼓励他一定要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积极参与社区矫正,提高守法意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