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凤凰县防性侵宣讲活动走进凤凰一中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吴晓玲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8:03 字体大小: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发生,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4月28日下午,凤凰县司法局“守护花蕾·关爱儿童”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走进凤凰一中,该校150余名留守女生和单亲女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在面对陌生人问路的时候,可以告诉他怎么走,但绝对不能听从他人的言语而带路;上学、放学路上,女孩子一定要结伴同行或由家人接送,尽量不要独自而行;不要被零食、零花钱诱惑,不要给他人碰触隐私部位;遇有不良企图的人,要及时向父母、老师报告或报警。”课堂上,田干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声绘色地给女学生们讲述了有关青春期防性侵教育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了解哪些行为是性侵害,树立对隐私部位“不看不摸”的“两不”态度,进一步加深了对性侵害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基本的防范性侵害的技巧,机智地拒绝诱惑,进而提升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仅是一项法律工作,更多的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凤凰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聚焦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热点,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用温暖的声音传递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的知识,同时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案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