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讨薪成功 石家冲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借款纠纷

来源:吉首市司法局 作者:唐黎明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2:44 字体大小:

    今年来,吉首市司法局石家冲司法所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吉首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4月27日,石家冲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外来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拖欠工资、借款纠纷,确保了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和借款得到偿还,并以司法确认的方式进行了法院裁定,为当事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当事人雷某是江西省某市某镇村民,自2018年开始,在吉首市一家商业服务公司工作,后因经营不善,该商业服务公司被另一家新公司收购,债权债务由新公司承接。雷某与新公司就自身被拖欠的工资和借给原公司的欠款偿还问题,多次协商未果,雷某百般无奈之下,向吉首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取回自己被拖欠的13万多的工资和借款。此纠纷依据诉前调解规定,移交至石家冲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司法员多方努力,联系到了新公司的法人代表,并以方便雷某为前提,在雷某租房居住的社区居委会调解室开展调解。在司法员的耐心劝导下,双方达成共识,约定以分期还款的方式解决纠纷,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为避免纠纷反复,造成雷某往返江西、吉首两地的损失,司法员建议两人申请司法确认保障执行,在司法员的陪同下,两人签订的《人民调解协议书》通过了吉首市人民法院的审核,以司法确认的方式出具了裁定书。

    雷某收到裁定书后,对司法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平安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石家冲司法所所长(左)正在调解雷某(中)和公司的经济纠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