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古丈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古丈融媒 作者:向显鹏 李果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2:19 字体大小: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等指示精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古丈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14日上午,古丈县司法局法制工作人员走进红石林工业园区,深入湘西得象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各个车间和办公室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想。随后,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主要以《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为重点,具体讲解了职工最关心、日常生活联系最紧密的劳动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法治课结束后,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律师咨询台,湖南茶源律师事务所5名律师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职工做了详细解答和具体建议,积极引导大家合理反映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各种问题。此次活动受到了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一致好评。现场咨询的职工表示,县司法局上门举办这样的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职工排忧解难,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法用法,使大家受益匪浅。

    据统计,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县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