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吉首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吉首市司法局 作者:向 芳 王 治 发布时间:2021-04-15 17:00:07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保护国家安全秘密的责任心。4月15日,市司法局联合州司法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妇联等14家单位,利用赶集的契机,到乾州农贸市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国家安全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及食品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让参加活动的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市民对保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本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18块、悬挂横幅15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明确了每个公民保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营造了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