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发扬三牛精神, 在公共法律服务的沃土上耕耘不辍

来源:花垣县司法局 作者:公服股 麻娟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4:41 字体大小:

    “黄主任,谢谢你!为我们减了公证的费用,又亲自把公证书送上门!太感谢了!”申请人杨大姐握住花垣县公证处黄文芳主任的手,一定要留她和另一位公证员吃午饭。这已经是当天县公证处的公证员主动上门服务的第二名当事人了。自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花垣县司法局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推出了一系列公共法律服务的便民惠民服务措施。

    公证处创新公证服务方式,推出“微信办证”服务。申请人通过添加公证员微信,将准备的申请材料通过网络发送给公证员,网上审核合格后,携带材料至公证处一次性办结拿证;司法鉴定所为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的群众开通司法鉴定援助“绿色通道”,依法减免司法鉴定费用;县法律援助中心实行法律援助案件“全省通办”、经济困难证明承诺书、未成年人申请免于事项审查等制度。让群众少跑腿,群众的事一次办,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的出台和落实,让群众真实感受到为民办实事活动的温暖。

    同时,为提升县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分管公共法律服务的局领导、股室长以身作则、主动下沉,常年坐班值守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一对一、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难,确保群众有事随到随办,服务群众不留白。

    截止目前,县公证处办理公证案件132件,司法鉴定办理鉴定案件31件,法律援助办理援助案件17件,认罪认罚案件41件。下阶段,县司法局将以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让县域群众能享受到实实在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