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凤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防性侵宣讲活动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1:53:48 字体大小:

    为增强儿童防范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及技巧,帮助儿童抵制和远离性侵害。连日来,凤凰县司法局走进三拱桥中学、新场完小等中小学开展“守护花蕾·关爱儿童”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为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田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主要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形式”“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讲解,引导同学们了解哪些行为是性侵害,进一步加深对性侵害的理解和认识,掌握基本的防范性侵害的技巧。呼吁同学们尽量结伴而行,不要独自走到偏僻地方,不要跟陌生人交谈,更不能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学校负责人表示,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县司法局此次“守护花蕾·关爱儿童”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用生动的形式,从法律的角度对学生们如何防范性侵害进行了系统的教育,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让在场的老师及学生都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谁执法谁普法”和“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儿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儿童权益保护,努力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