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凤凰县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韩艳玲 发布时间:2021-02-19 16:27:03 字体大小:

    为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村民法治意识,2月4日,凤凰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木江坪镇中寨村开展2021年“送法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法治大礼包”。

    在中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法治宣传台前,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就《宪法》《民法典》《土地法》《劳动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针对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土地纠纷、交通事故赔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法律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详细解答,为他们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民法典台历200本,普法手提袋300个,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通过送法下乡宣传,不仅让基层农民群众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增强了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下一步,凤凰县司法局将组织普法志愿者走村入户,把更多的法治大礼包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