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龙山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15:10:00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下午,龙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司法局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冬生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相关县级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龙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龙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以及中共龙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司法、守法普法、执法三个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听取了县司法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冬生书记指出:近年来,龙山县委政府始终把依法治县贯穿于一切工作始终,以法治理念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发挥“三调联动”调解工作机制作用;坚持依法推进扫黑除恶、扫黄禁赌等专项行动;坚持依法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坚持依法推进殡葬改革;坚持依法推进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坚持依法开展“两违”整治;坚持依法开展矿山综合整治等工作。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却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却没办成的民生实事,探索出了一批好做法,总结出了一些好经验。

刘冬生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二要突出“十个坚持”,推动新时代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结合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平安龙山建设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形成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一是坚决防范重大风险。二是扎实开展依法治访。三是全面落实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四是纵深推进平安龙山建设。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努力做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对委员会负责,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研究各自领域法治工作重大问题,协调推动相关法治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及时向委员会报告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在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做好具体协调推动工作,及时向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党委(党组)每年都要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报告法治建设情况,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