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永顺县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0:00 字体大小:

永顺县司法局灵溪司法所于国庆节前夕2020年9月23日,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参加本次学习有检察院监所科彭飞科长,县司法局矫正股汪霖,灵溪司法所工作人员,灵溪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除大病、哺乳人员共60人参加。

集中教育活动主要作了宣读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和日常监督管理规定;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重要条款;通报全县2020年警告和收监执行决定;如何做好社区矫正;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半条被子》;禁毒知识测试等内容。

经过集中教育和法律法规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学习期间认真学习,遵守集中学习纪律,收获了法律规定如何为;处罚条款怎么处;训诫警告规定次数。做到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准时报到。再从身份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社会意识、自己需求等几方面作了讲解。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听课,通过本次学习有了自己的行为准则,严格自律要求自己行为不违法,不犯罪。最后,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禁毒知识的测试,测试中认真答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