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永顺县召开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推进会

来源: 作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发布时间:2020-07-07 15:16:19 字体大小:

为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强化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纵深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稳步构建“自治为基础,法治为根本,德治为引领”的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7月2日,永顺县召开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永顺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会上,县妇联、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和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创建好婚姻家庭、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纵深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更是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自然资源、林业、住建、市场管理等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尽快组建运行行业性调解组织。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行业调解运作方式,提升调处成效。要重视加强调解队伍建设,采取专兼结合形式,在扩大队伍规模的同时提升整体素质。

谢翔宇要求,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县财政和各有关单位在人、财、物上要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的运作机制,将其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齐心协力纵深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齐抓共管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一级,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县司法局等15个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婚调委、交调委、医调委专职调解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