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凤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

来源: 作者: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向海梅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4:12 字体大小:

“感谢您们帮我插秧!”5月28日,凤凰县木江坪镇麻良村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唐世贵望着水田里绿油油的禾苗,眼里噙满泪水。前几天,看着别人家的秧苗都栽完了,自己却因腰椎间盘突出发作卧病在床,秧苗却还一根都没有栽,心里十分焦急。驻村工作队得到消息后,立马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其渡过难关。

唐世贵是麻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前因腰椎间盘突出引起行走困难,配偶患有高血压、风湿病等疾病,儿媳与儿子常年分居,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给原本平淡幸福的家庭增添了不少经济上的困难。他一家也因此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了解情况后,一有空就会帮其干农活,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以前当老师的优势,经常帮其辅导两个孩子的功课。这也是该县司法局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凤凰县向全县发出了“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善行义举,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倡议得到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响应、参与和支持。

该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还要求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以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为抓手,提升贫困户脱贫意识;要一人一户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群众中去,让“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文明之花遍地开,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干劲十足

你追我赶

一丝不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