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县市工作

经不起“朋友”诱惑 矫正人员吸毒被收监

来源: 作者:吉首市司法局   肖琦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9:04 字体大小:

“社区矫正人员周某,吉首市司法局向我院提请撤销你的缓刑,现在举行听证会......”“周某你对司法局提出的证据有异议吗?”“没有”“现在宣判,撤销对周某宣告缓刑二年的判决,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本裁定当即生效”。这是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庭审一结束,社区矫正人员周某被吉首市公安局民警押回吉首市送交市看守所收监执行。

 社区矫正人员周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缓刑二年,社区矫正期限自2018年10月9日至2020年10月8日。2019年周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和他人一起吸食冰毒被吉首市公安局抓获,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吉首市司法局通过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清查比对,掌握到这一情况,发现周某在社区矫正期间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依法向怀化市鹤城区法院提出撤销缓刑建议。

今年以来,吉首市司法局注重清查比对工作,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动态,加强管理,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置。同时加强矫正人员教育,特别是用身边的警示案例告诫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此次撤销周某缓刑就是给所有矫正人员敲响警钟,告诫所有矫正人员要引以为戒,不要以身试法,重蹈覆辙。

“司法所前段时间还组织我们学习身边矫正人员收监案例,我也不想吸毒,但是“朋友”老是喊,我经不住诱惑就吸了。被公安抓获处罚的时候我就知道很可能被收监,我后悔了,可是来不及了。”这是庭审结束后矫正人员周某的肺腑之言,从他话语中看出他有悔过之心,但为时已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