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司法局-湘西州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湘西州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10:51:00 字体大小:
    一、填空题(每题4分,共40分)

1、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        年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           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3、中共中央、国务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部署,充分表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          和重要性,彰显了党中央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          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              、绝不姑息。

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            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           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            、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6、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         治理、         治理、         治理、

         治理结合起来。

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部署开展的,对于保障                                  

                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8、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党委、政府的        责任,强化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的        责任,强化各有关部门的                  责任。

9、“扫黑除恶”中的“黑”是指                “恶”是指                   

1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三年的重点分别是:2018年:            ,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2019年:            ,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            ,取得压倒性胜利。

二、 不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1、多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                )。

        A、依法严惩                    B、打早打小

        C、标本兼治                    D、源头治理

    2、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的政治意义。

        A、政治性                      B、全面性

        C、彻底性                      D、协同性

    3、多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要做到(        )。

        A、排查线索、摸清底数             B、突出重点、精准打击

        C、明确指标、顶格处理             D、依法严惩、消除后患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大力加强(    )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A、纪律作风        B、党委政府      C、基层组织   D、专业队伍

    5、根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经“1·7”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场声势浩大为期(   )个月的“雷霆行动”。

A、1            B、2           C、3          D、4

    6、恶势力是指以(    )等手段,在一定区域内或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犯罪组织。

         A、暴力、威胁、滋扰               B、暴力、威胁、骚扰

         C、胁迫、滋扰、威胁               D、暴力、胁迫、骚扰

    7、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一案三查”,既要(  )黑恶势力犯罪,又要(  )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要( )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A、查办、追究、倒查           B、查究、追究、倒查
          C、查办、追查、倒查           D、查究、追查、倒查

8、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    )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A、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B、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

C、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            D、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9、多选破坏农村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表现情形有(     )。

          A、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

          B、垄断农村资源

          C、侵吞农村集体财产

          D、破坏邻里关系、挑拨是非

    10、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四部门是(  )。

          A、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安全部

        B、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

        C、最高检、公安部、安全部、司法部

D、最高法、公安部、司法检、安全部、

三、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1种黑恶势力是什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